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谒陵报道

[上一记录]  [下一记录]

陕西省各界人士清明恭祭轩辕黄帝陵

薛光明


  李连璧讲话 张毅忱读祭文
  公元1983年4月5日,陕西省人大常委会、省政府、省政协、延安地区行署、黄陵县人大常委会、黄陵县政府及台胞、台属、港澳同胞共3000多人,敬备鲜花雅乐,隆重恭祭中华民族的始祖轩辕黄帝之陵。
  桥山之巅,翠柏凝春,霞光蔚蕴。掩映在8万多株古柏中的黄帝陵墓庄严肃穆。上午10时,古乐低回,肃立在陵前翠柏中的海内外同胞,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,一齐向中华始祖三鞠躬。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毅忱主祭;陕西省副省长李连璧,省政协副主席、九三学社副主任委员沈尚贤,北京人民出版社社长、总编辑陆元炽,陕西省台胞台属归侨青年代表团团长栗建国,香港旅游团杨全,延安地区行署专员阴汝平、黄陵县县长杨海潮等50多人陪祭。张毅忱副主任恭读祭文后,李连璧副省长讲了话。沈尚贤副主席在讲话中,深切怀念台湾同胞,热诚地希望台湾当局以民族大义为重,顺应民心,捐弃前嫌,早日实现统一祖国的大业。
  香港旅游团一行18人及港澳工人参观团一行24人,怀着赤诚的爱国心,专程来黄陵参加祭扫活动,受到了省、地、县负责同志及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。(记者 沈庆云) 

当代祭黄帝陵纪实/薛光明主编.—西安:陕西旅游出版社,1998.3

您是第 位访客!